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評:睡前喝水有利健康 / 溫綜

筆足

文中提到"有的人清晨去鍛煉,一出門便倒下來,這就和睡前沒有喝水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專家建議晩上睡前最好喝200多毫升的水,大概一袋牛奶的量就可以了。"

常說的人每天要喝8杯水,除了水,其實還包括飲料、湯、食物中含的水份,所以人在口喝時才喝水就基本夠了。除非做劇烈運動,先喝些水有利發揮和可預防身體因大量排汗而缺水。
引文中提到要在睡前喝水,其實是沒必要的,反會影響睡眠。指人清晨去鍛煉,出門便倒下,更可能和血糖低有關,而不是睡前沒喝水。
該文還舉出研究佐證:"專家曾做過一個實驗,一組人晩上九點後不喝水,另一組人九點後喝水;第二天起來後測大腦認知功能,不喝水的人認知功能下降,喝水的人認知功能提高。"
第二天起來大腦認知功能下降,是因為未睡醒吧。認知功能若真受缺水影響,一般只會是極短暫的,根本不用擔心,補喝幾口水就可以。若真有人做過那個實驗並得出這樣的結論,相信不是甚麼專家,只能是"磚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