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澳門學私家車貼士、影片、手續、費用、考車路線、理論試試測等 (2018更新版)


費用:
入稟手續費:
2220(已有其他駕照的減300,因不用考理論試)
理論(交通)課程費:
500
駕駛實習學車費:
240元,最少25(可以持續進修津貼繳交)
考車日租車:
900
入場學泊車、窄路掉頭
每次最少1小時,每小時20元(師傅先待付,日後一次過收)

(注:考車成功後會有個阿姨來收150元特別費,說是甚麼保險云云,過去有匙扣送,現在改為給收據,美其名為考牌福利保障費$150

澳門消委會在2016做過:駕駛學校收費調查,實際金額雖已如上作了調整,但有興趣都可八卦下不同駕校當時收費的差異,包括退學、換教車師傅、體驗不合格、請假、收唔收考牌福利保障費及手續。

考車當日你駕棍波(手波)車就考棍波,駕自動波就考自動波,很隨意的,前述收費不變。(最好事前先問師傅,免已更改規定。)
排期:
筆試約1個月(無電單車牌的才要考),通過後再等約一年考技術試(等到頸都長,一般考車前兩個月左右開始學)具體見:http://www.dsat.gov.mo/examvacancy/showrs.do
學車貼士:
2條考線,基本一樣,只是其中一條長少少,以前要考6條。具體點入:考車路線圖
學車時師傅(至少我的是)不作解釋,只管叫你跟著做,如幾時過線,出街口入邊條線等。假若明白原因就易得多,下面提四點:
  1. 到街口前要行靠自已將要轉的路線,即轉右靠右線,轉左靠左線;
  2. 不得踏實線,轉線當然也不可以踏,貼斑馬線前後的都是實線;
  3. 去迴旋處實地考察,畫下各線的走向,你就知幾時入邊條線;
  4. 要服從考官的指示,要有禮貌。
理論試:
若未有電單車牌的,先要考交通理論試,過去的筆試已改為用電腦考。題目見:http://www.dsat.gov.mo/dsat/subpage.aspx?a_id=1443513216
試測(若打不開,可解除封鎖彈出窗口):模擬考試(測試版)


重考:
重考不限學車時間,即完全不學也可以。考試要求嚴謹,不同平日駕車,所以假若不能一次就成功,其實好平常。
考官手持的評核表及實習試指引:
考車評核標準考試中心報告表=考官持的考核表)
駕駛考試操作指引(實習考試具體考泊車、掉頭等及注意事項)
影片(開車、入波、泊車到超車一應俱全。由內地某駕駛學校制作,但駕車技巧相同)
2015年的澳門兩條考車路線實況影片: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aGhm73Z1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