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英文笑話: Shave head 剃頭

笑話啟發生活的智慧。附中譯、重點詞例句(練習形式
逢一、三出版。





Recently, a man walked into a barbershop asking how much for a haircut.
"Fifty dollars." hairstylist answered.
"And for a shave?"
"Twenty-five."
"All right," he said, settling into the barber chair. "Shave my head."
前些日子,一個男人走入一間髮型屋,問剪幾錢。
髮型師答:"50蚊。"
"咁剃呢?"
"25。 "
"好。"那男的邊說邊坐上理髮椅上。"剃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啟發生活的智慧:
上述取巧例子發生機會不太,但現實生活中卻有參考價值。

實例一:影印身分證,澳門興影A4單面,但影證件實物收費是5毫或1蚊。於是乎可以先影印一張,下次就拿張影印版本去影印,收費只需2毫。
實例二:曬寸半等細相,半打要10蚊左右,現在有了數碼科技就可省不少。先把相片掃描入電腦,之後用Photoshop等圖像設計軟件排滿一張4R相片並存檔,接著當然是將檔案拿去曬相。費用最多只是個半或兩蚊,唔單只平還曬多了相片呢!
兩樣我都試過,澳門行得通,不知香港如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練習題(highlight 或double click即可看參考答案) 
shave v. n.
剃掉了鬍鬚。
He shaved off his beard.
She bought a packet of shaved ham.
她買了一包切成薄片的火腿。
The bus passed me by a shave.
巴士與我擦身而過
He shaved through the math exam.
勉強通過了數學考試。
他叫我修剪草坪。
He asked me to shave the lawn.

那架飛機從樹梢掠過
The airplane shaved the top of a tr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