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中英文標點符號:問號 Question Mark

人總會遇到問題,怎可能不用問號。



問號用於句末表示疑問、反問、設問,以及用於不確定的內容旁,如年份不確定時。

她男朋友是誰? Who is her boyfriend?

你不會去嗎? Won't you go?
(用英語回答此類否定問句,答 Yes, I won't 或 No, I will的話,是因為不清楚 Yes 只能搭配肯定的 will, do等,No只能接否定的 won't, don't等。)

你知道澳門有多少人口?大約是50萬人。Do you know what the population of Macau is? It is about half a million.

陳麗芳女士(1955? -1982年),為人和譪可親。
Chen Lifang (1955?-1982) was a kind lady.

請判斷下面句子正確與否:
醫生已告訴我什麼時候吃藥? The doctor has told me when to take the medicine?
(參考答案,反白即見:純粹陳述,問號改句號

先生,請問要咖啡?還是茶? Sir,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or tea?
(參考答案:選擇問句,只在句末用問號已足夠。英文例句沒問題。中文例句第一個問號改逗號,或刪問號後不加逗號,因為選擇部分簡短。若要強調每個選項的獨立性,也可都用問號,即中文例句也沒問題。

聖誕有節目嗎?老友。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at Christmas? Buddy.
(參考答案:此為倒裝句,問號改為逗號,句號改為問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