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世界第一早產嬰

世界上最年幼的、存活的嬰兒--艾米尼亞.泰勒。


在美國,一個只有22個星期大的嬰兒將於幾日內可以回家。一位(美國)邁阿密的醫生相信艾米尼亞.辛澤.泰勒是有紀錄以來第一早產的。──記者傑瑞米.曲奇。
艾米尼亞.泰勒於去年10月24日出生,當時她只有21個星期6日大。剛剖腹出世時,她身長僅如一支原子筆,重量則僅有283克。
邁阿密浸信會兒童醫院(Baptist Children's Hospital)的一班醫生起初懷疑艾米尼亞能否倖存。四個月後,他們卻為這個倖存的非凡故事慶祝。儘管有呼吸困難、消化問題和輕微的腦出血,艾米尼亞還算健康成長中。她現在的重量超過1.8公斤,而且預期能在幾日後與父母一同回家。
相信艾米尼亞打破了最年幼的早產嬰紀錄,並且重啟了未有結論的關於在什麼階段才認為胎兒有存活可能性的爭辯。顯然,艾米尼亞的成功故事使她的醫生和父母感到極之高興,但醫療界強調這是特殊的個案。此前,從未有小於23個星期大的嬰兒存活下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足37個星期大的為早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