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英文句型八: if I may say so & if I am not wrong

為意見加"墊底"的句型。


if I may say so 要我說
與if you ask me同樣可減弱批評的語氣。
If I am not wrong 如果我沒有錯的話

恕我直言,他的方法不管用。
His method won't work if I may say so.

如果我沒記錯,那班機飛往北京。
If I am not wrong,  the flight is bound for Beijing.

要我說,此事絕無可能/你想也甭想。
If you ask me, 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更多表達意見的句型,請看 英文句型七 的正文及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